殺中國富豪女友 英男判無期 哭已計劃求婚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毆打留學英國的中國富二代女友畢西西致死,英國男子馬修斯2月21日被判無期徒刑。他之前曾哭訴,已經買好戒指,準備求婚。

謀殺畢西西罪成 馬修斯獲刑

BBC報導,毆打中國女留學生畢西西(Xixi Bi,音譯)致死的英國威爾士男子馬修斯(Jordan Matthews)被判處終生監禁,最少服刑期限為18年。

馬修斯現年24歲,去年8月19日狂毆同居女友畢西西,導致對方死亡。今年2月6日開始的庭審中,檢方表示,馬修斯毆打畢西西導致她身上佈滿41處傷痕,包括下頜骨和多條肋骨骨折,身體大片瘀青,送醫後心臟停止跳動,宣告死亡。

2月17日,法庭宣判,馬修斯謀殺罪名成立。


馬修斯出庭時的模樣。(網絡圖片)

被判處罪名成立的法庭中,馬修斯為自己辯解,說畢西西是他的全部,「我一直以來都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我看中國電影,所以我一直都想找一個中國女孩。」

馬修斯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向畢西西求婚,而且已經買了求婚戒指,「但問題是,她(畢西西)是個很難伺候的女生,她是那種要兩萬英鎊的戒指的女生,我已經盡我所能了。」

馬修斯說,自己與畢西西通過交友網站相識,之後感情發展迅速,但事發當晚,他看到女友手機在凌晨收到中國字簡訊,自己突然妒火中燒、惶恐莫名,認為女友出軌,加上吸食了不少大麻,所以出手非常狠。

根據庭審記錄,當時馬修斯把畢西西女性好友的名字Pin-Wen,錯當成了Ben。


畢西西生前與馬修斯的合影。(網絡圖片)

畢西西為南京富二代 更被認為是女學霸

畢西西1992年生於中國南京,是潤恆集團前董事長畢國祥之女,15歲來到英國留學,2012年進入卡迪夫城市大學(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學習管理專業。

在馬修斯被判刑時,畢西西的哥哥代表全家向法庭宣讀聲明,表示畢西西本該繼承家族過億資產,「有個無限光明的未來」,但馬修斯「殘暴自私」地奪走了她的生命,令全家心碎。

「自從我的妹妹去世後,我的父親就患上了嚴重抑鬱症。我和我的母親也整日沉浸在悲傷之中。整個家庭都在失去西西的痛苦中無法自拔。我們一家所承受的痛苦不是言語能夠表達的。但西西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據媒體報導,畢西西熟悉多國語言,包括英語、法語和西班牙語。2015年4月開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馬修斯交往,並很快開始同居。

畢西西在經濟上支持馬修斯,不僅為其支付房租,還為其購買食品和衣物。但馬修斯時常毆打畢西西,並羞辱她。

馬修斯告訴警方,他是空手道黑帶,但認為他的毆打不至於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


1992年出生的南京富二代、
中國留學生畢西西,被男友馬修斯毆打致死。馬修斯被判無期徒刑。(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