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專家分析刺金案:毒藥時間和路線都被嚴格控制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毒殺。外界驚嘆不到3秒的暗殺過程的同時,也好奇殺害金正男的劇毒物質究竟是什麼。有毒物專家分析,殺手為了讓毒藥只對金正男起作用,時間和路線都在嚴格控制範圍內。

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美國劇毒物質專家戈德伯格表示,視頻中金正男身穿的藍色襯衫前襟引起了戈德伯格的注意。

戈德伯格留意到,金正男「脖子到胸部的部分顏色更深」。他說,金正男的肺因劇毒物質而出現水腫,他死亡後從鼻子和嘴裡會流出含有氣泡的透明液體。

戈德伯格稱,「除金正男本人外,為了不使兩名暗殺女嫌犯及機場周邊群眾受到傷害,(殺手)嚴格控製時間和路線」。

在監控錄像中,女嫌犯站在金正男的後方,伸出雙手直接接觸金正男。隨後金正男跑到機場服務臺求援,並被機場人員帶到機場診療室。警衛示意金正男開門,但是當時他似乎連開門都沒辦法,警衛只好幫忙開門。隨後金正男昏迷在診療室。

戈德伯格分析說:「從實施犯罪僅用時2.33秒,以及金正男在受攻擊後自己走到醫務室這兩點來看,毒性是在2至3小時內慢慢在身體內擴散,可以看出(殺手)對葯物的用量和成分的控製」。

戈德伯格猜測,殺害金正男的劇毒物質有可能是神經毒素,也可能是氰化鉀、氫氯酸毒氣等氰化物。「可能使用了某種無法被測定的物質,因此有可能無法檢測到劇毒物質。在這種情況下,事件的調查將會困難重重」。

戈德伯格還表示,一般的屍檢通常在2至3小時內就會得出結果,但是馬來西亞政府推後公佈屍檢結果,是因為需要時間準備特殊的設備和技術,「也就是意味著這一劇毒物質很複雜」。

日前,馬來西亞警方拘捕了第4名疑犯、朝鮮籍男子李正哲。據稱,李正哲在一間製造抗癌保健藥品的公司任職,是資深藥劑師及製藥專家,對毒理及毒素有深入瞭解。

也有消息稱李正哲還是化學專家,警方不排除他製造暗殺金正男的毒液。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驚心動魄 金正男遇刺全程監控視頻曝光(視頻)
相關鏈接: 金正男被殺當時 傳兩中方保鏢離奇回國
相關鏈接: 傳朝鮮二把手秘密訪華 因金正男遇害被「困在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