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別人傻?這樣想就錯了,耍奸的人最終都是耍了自己!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很多人以為自己耍奸會賺到便宜,其實不然。看看下面的人生感悟吧,說的都是肺腑之言。

1、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

因為沒有人喜歡聰明絕頂的人,尤其討厭自作聰明的人。客觀事物太複雜,而且變化太快,無論你智商有多高,無論你多麼勤奮,認識任何事物都是很難的。即使你把已有知識都掌握了(根本不可能),轉瞬之間,又發展變化了,而且永遠不會停止。所以要永遠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敢於承認自己在造物主面前,永遠是個傻瓜。

2、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

特別是在無謂的爭論上。因為大多數人贏得起,輸不起。最好是雙贏。無論國際國內,個人之間,雙贏是最佳選擇。

3、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因為大多數人喜歡佔小便宜,而吃不起虧。你要相信「吃虧是福」。當然要防止騙子。萬一上當受騙,也不要耿耿於懷。相信上蒼(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一定會懲罰他們的,用不着你去懲罰他們。

4、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因為貪圖享樂是最容易消磨意志,腐蝕靈魂的。適當的辛勤勞苦,能夠鍛煉身體,磨鍊意志。

5、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因為平庸是福。弄虛作假,沽名釣譽,必然身心疲憊,惹是生非,自食其果。

6、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

因為自信是一種力量,即使你的自信有些盲目,也無關大局,你可以在實踐中調整心態,找到自己的恰當的位置。如果盲目自卑,你就必然失去一切。

7、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因為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資本。萬一險遭不測,也不要放棄希望和勇氣。

8、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勤奮是一切成就的必要條件,而且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的源泉;它能使你每天都有成就感。

9、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理想是燈塔,執着是一種人格力量。


境由心生。(網絡圖片)

做人別太奸,誰也不傻!

生命的境界,生命的未來,說是在迷中,其實也簡單。它只在你的選擇之中,就看你心裡裝進了什麼。

心裡裝着什麼,就會與什麼結緣,簡而言之就是「境由心生」。

心裡深埋着仇恨的種子,這顆種子就會在你的生命時空中生根發芽、成長結果,然後,它會無情的吞噬你原本存在的寬容、感恩和本應明媚的陽光,你就會在陰暗之中無端消耗着你寶貴的生命。

心裡裝着嫉妒,裝着算計,裝着貪婪,你就走不出狹隘、猥瑣、自私的陰影,在自以為是的小圈子裡怨天尤人、作繭自縛、枉度時日。

心裡裝着他人的不是,你就會愚蠢的拿「他人的不是」放在自己的生命中反覆的折磨着自己。

心裡裝着位子、票子、房子,你的生命就會在「位子、票子、房子」交織而成的一個物質世界裡疲於奔波。當這些東西都漸次踏來,你的慾望會推動你追求更多、更好的東西,直至本性完全迷失。待大限到臨時,卻只能帶着一生的庸碌兩手空空而去。

相反,如果心裡裝着善良,裝着寬容,裝着真誠,裝着感恩,你會發現,你的生命中確實充滿了陽光。你會體驗到放下之後的解脫境界原來竟是這般美妙。遇到任何矛盾,你會首先找自身的不足然後修正它。他人的一切不好都不值得一提,都會在你博大的胸懷中瓦解冰消。

心裡裝着天地,裝着洪大的宇宙,你就會溶於天地洪宇之中。人世間的是是非非、爭爭鬥斗、兒女情長、功名利祿、升沉榮辱,一切的一切,在你面前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兒戲,一笑釋然。


以為別人傻?這樣想就錯了,耍奸的人最終都是耍了自己!(Pixabay.com)

——轉自《中華傳統智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