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禽流感進入高發期 網民議論遭抓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禽流感進入高發期 網民議論遭抓捕

中國大陸已經進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發期,中共官方公佈的統計數字說,從元旦到2月12號,全國已經有87人因感染H7N9流感病毒死亡。但是,大陸民眾在網絡上討論這個話題,卻紛紛被抓捕。

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說,2月16號,湖北一名網民發消息說,湖北仙桃有8名護士及其家人被感染禽流感,起因是當地有村民被雞抓傷後受感染,高燒轉醫院就醫時導致護士感染。警方隨後以「發佈不實消息」的罪名,將這名網民拘留。

同時,重慶合川也有三位居民,因為說當地有禽流感流行,遭到警方處理。不過,儘管有坐牢的危險,2月21號,湖北仍然有網民在微博上說:「湖北目前最多,害怕。」

遭拘近三月 黃琦被指刊登絕密文件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拘留已經接近三個月。他的代理律師隋牧青、李靜林等,2月20號前往四川省綿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申請會見。

21號,隋牧青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國保支隊副隊長及一位經辦人,指稱黃琦被關押,是因為在網站上刊登了一份絕密文件。

這兩名警察說,去年4月,綿陽市一個部門向當地訪民陳天茂出示了一份檔案,內容是四川一位高官針對黃琦及其他人士的講話,陳天茂對檔案拍照後發佈到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上,後來,四川的有關部門認定,這份檔案是一份絕密文件。

綿陽警方於是在去年11月底,以「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為名,抓捕了黃琦和綿陽訪民陳天茂、楊秀瓊。

據報導,目前楊秀瓊已經取保獲釋,黃琦和陳天茂仍在被關押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