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怒了!朝鮮若堅持 大馬將斷交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馬來西亞《星洲網》引述外交官,表示如果朝鮮繼續堅持偏執立場,可能加速馬來西亞與其斷交。

《星洲網》報導,目前,馬來西亞仍是國民不需要簽證,就可以進入朝鮮停留30天的唯一國家,然而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的案件,或導致兩國關係破裂。

目前,馬來西亞官方確認了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遇刺的男子,正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此外,馬來西亞警方也抓捕了執行施毒行刺的相關嫌犯,其中包括一名朝鮮護照持有男子。儘管馬來西亞當局仍未公佈金正男的死因,但相關嫌犯已經供稱了作案行為,且與監控錄像拍下的現場情況相符。

然而,朝鮮方面在最初的一味的索要屍體之後,突然堅持說死者不是金正男,而是持有外交護照的金哲,也即朝鮮否認持金哲護照的男子就是金正男。此外,朝鮮當局還指稱,金哲是被韓國當局害死的,而馬來西亞是共犯。

對於朝鮮當局的指控,馬來西亞方面召回了駐朝鮮大使,並堅持其之前公佈的所有信息是真實可信的。然而,平壤當局仍然拒絕承認一切發生的事實,甚至在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被認為已經抵達馬來西亞,並確認了死者為金正男的情況下,依然維持之前的態度。

《星洲網》引述一名馬來西亞外交官表示,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第二條規定:兩個主權國家要建立外交關係,可通過立協議方式建交,而斷交只需要單方面做出決定,並對外宣佈即可生效。

報導分析,外交官的意思非常明確,那就是如果朝鮮繼續固執己見,不顧外交禮儀發表「狂妄的言論」,將最終導致兩國斷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