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意大利債務升高歐盟將發警告

今年意大利公共債務將上升到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33.3%,2016年為132.8%。根據歐盟規定,意大利每年應降低3.6%的債務。歐盟執委會將警告意大利,除非兌現承諾,實施削減赤字措施,否則會受到歐盟懲戒。

2.無懼英國脫歐亞馬遜招聘五千員工

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將在英國創造5千份就業,並鼓勵短期員工轉長期正職,預計將使亞馬遜的英國整體勞動力達到2萬4千多人。對許多大型跨國公司而言,英國作為商業貿易地點的吸引力絲毫不減。

3.銷售低迷日服裝企業陸續退出中國

中國的工資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導致生產成本急劇上升。進駐中國的日本服裝企業,因為銷售低迷,除了大型服裝企業伊都錦決定撤出中國外,擁有眾多門店的女裝企業好儷姿也不斷關店。日本著名鞋廠朝日,也計劃在5年內將生產全部遷回日本。

4.東芝籌措88.3億美元擬售NAND事業

日本東芝公司爆發假帳醜聞,被東京證券交易所列入觀察名單後,已經不能發行新股。為了填補美國核電事業資產減記63億美元造成的龐大資金缺口,東芝希望出售NAND快閃記憶體記憶體事業的多數股權,至少籌措88.3億美元,預計在2018年3月底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