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惡警發配邊疆僅53人報到 警長:未到視同曠職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菲律賓不良警察近週來屢傳勒索、殺人事件,令總統杜特爾特相當震怒,日前宣布將這些人調到南部恐怖分子活躍的省份。今天是發配的日子,但預定調動的310名警員當中,只有53人報到,其餘未報到者將視同曠職。警察總長也表示,南部生活簡單、物質誘惑少。

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近來屢傳警隊害群之馬勒索甚至殺人的指控,特別是針對韓國人,令杜特爾特大為震怒,他於本月初把留有不良紀錄的警察叫到馬拉坎南宮訓斥一頓,並宣布把他們調到南部恐怖分子活躍的省份。

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 la Rosa)訂於今天把不良警察調到巴西蘭島(Basilan),但只有53人到營區報到,德拉羅沙說,未露面的警察視同曠職,未來幾天若再不見人影將予革職,喪失一切福利。

相關視頻:

這樣的人事調動引發爭議,相關省份的議員呼籲中央政府勿把南方當作「垃圾桶」,但德拉羅沙回應,當警察本來就有被調動到國內任何角落的準備,即使是表現優良的警察,也可以被派到南方,因此不應將此視為懲罰。

面對惡警派到恐怖分子活躍省份是否就可以洗心革面,德拉羅沙表示,南部生活簡單、物質誘惑少,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而且那裏沒有韓國人可以勒索。」

另一方面,菲律賓軍方歡迎增派警員到巴西蘭島的措施,稱這有助於充實維護治安的人力,讓軍隊可以專注於掃蕩恐怖組織以及叛亂分子。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