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引熱議 專家稱:不必過慮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世界上有許多風水愛好者,西方科學家也發現大地有能量流轉和地電等現象,與風水理論不謀而合,人們經過長期的探究和驗證,發現風水的確能影響人們的生活。而居家作为人们生活的主要场所,它的风水好坏往往是人们最为關心的,來看報導。

2月18日上午,由紀元媒體集團主辦的最新一期紀元健康講座在恆豐銀行舉行,邀請到命理風水師徐慕平跟大家分享風水與健康的關係。徐慕平認為,不必太過擔心自己房子的風水問題。

命理風水師徐慕平:「因為家是最重要的休息的場所,所以風水好壞對我們日常生活起到很大作用,原則上因為美國的建築法規非常的嚴謹,很多我們中國古老的風水問題,在它的建築法規中間都已經包含了,我看了美國上千棟的房子,真正說不能住的房子大概不會超過5%,所以第一個大家不要緊張,我這個房子到底能住不能住。幾乎沒有不能住的房子,沒有不能改的房子,只是你要知道它的長處短處,好處壞處在哪裡,能夠順應你的命格的契合度在哪裡。」

風水起源於中國,最早見諸於魏晉時期郭璞所著的《葬書》。在中國民間一直有「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的說法。前三種是天定,後兩種是人為。風水的作用被划為天定,遠遠超過讀書改變命運的說法。經過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風水早已溶入人們的生活,從帝王將相到百姓平民,不管是帝都選址、城市佈局,還是陰宅陽宅的定位取向,傢具擺設等等,都要找人看看風水,算算運程,以便天人合一,趨吉避凶。

命理風水師徐慕平:「玄學跟健康的關係,它並不是直接的,不是幫人家醫病,它是像中藥一樣的一種慢性藥,改變你的體質,改變你的心境,讓你慢慢調節,能夠達到中國人的中庸、平衡,而達到家庭幸福。」

本次講座吸引了近百位民眾參加,四十多分鐘的問答時間仍然無法完全回答在場觀眾的提問,足見大家對風水話題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