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日 盤點與大紐約最有淵源的九位總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今天(2月20日)是美國的聯邦法定假日——總統日。美國至今45位總統,其中有9位與大紐約地區淵源深厚,一起來看一下:

1.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美國的首位總統、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是在1789年4月30日宣誓就職,地點正是在紐約曼哈頓的聯邦廳(Federal Hall)。

2. 托馬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1801年3月4日,托馬斯·傑弗遜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三任總統。他曾經在紐約曼哈頓金融街居住5個月。

3. 尤利西斯·格蘭特(Ulysses S. Grant):第18任美國總統格蘭特,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從紐約西點軍校畢業的總統,也是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的傑出將領。50美元鈔票背面的頭像就是格蘭特總統。他於1885年在紐約州去世,墓園在曼哈頓上城河濱公園(Riverside Park)。

4. 格羅弗·克里夫蘭(Grover Cleveland):第22任和24任美國總統,在新澤西州出生,小時候居住在新澤西州的 Caldwell,之後遷居紐約上州,在當選總統之前,曾經歷任伊利郡警長、水牛城市長、紐約州長。

5. 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西奧多·羅斯福出生在紐約市,童年居住在紐約曼哈頓 28 E. 20th Street,成為美國第26任總統之前,曾先後擔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和紐約州長。他也曾經競選紐約市長,但是沒有成功。西奧多·羅斯福42歲時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也被歷史學家認為是20世紀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他的雕像在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美國總統紀念公園,是那裡的四座美國總統雕像之一,與喬治·華盛頓,托馬斯·杰斐遜,亞伯拉罕·林肯比肩而立。

6. 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 美國第28任總統,曾經在新澤西州求學,又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學位,在當選總統之前,曾任新澤西州長。

7. 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是第32任美國總統,在紐約曼哈頓居住了幾十年,曾任紐約州長。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心人物之一,從1933年至1945年間,連續出任四屆美國總統,也是唯一連任超過兩屆的美國總統。他也是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的遠親。

8. 奧巴馬(Barack Obama):第44任美國總統,曾經在曼哈頓的哥倫比亞大學求學。

9. 川普(Donald Trump):從小在紐約市皇后區出生、成長,之後在曼哈頓經營房地產發跡,在曼哈頓五大道建起川普大廈,也在曼哈頓開發川普宮殿(Trump Palace)、川普公園(Trump Park)、川普公園大道(Trump Park Avenue)、川普世界大廈等豪華公寓樓。2016年,川普以紐約市為競選總部,成功當選美國總統,讓主流媒體跌破眼鏡。2017年1月20日,川普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他也打破美國總統的多項紀錄:以70歲高齡成為年紀最大的總統大選贏家;以37億美元(根據福布斯估算)成為史上最富裕的美國總統;也是政治經歷最少的美國總統(完全是政治素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