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滅口?朝鮮籍製藥專家李鐘哲妻兒連夜搬離失踪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 據信對毒物有深度了解的製藥專家李鐘哲,因捲入刺殺金正男案於上週五被吉隆坡警方抓捕後,有當地媒體報導稱,李鐘哲的妻兒疑擔心生命受威脅而徹夜搬離住宅,如今去向不明。

據吉隆坡華裔媒體《中國報》報導,李鐘哲住宅的一位華裔女鄰居告訴該媒體,自從2月17日晚李鐘哲被警方從家中逮捕後,他的妻子當晚就攜同1對子女搬離了那所住宅,至今未見其回來過。

女鄰居介紹說,2月17日晚有大約十多名警員上門。他們先在門外喊門、敲門至少半小時,屋內卻始終沒有人來開門。于是警員砸壞門鎖「破門而入」,從房屋裡帶走了李鐘哲。

報導表示,李鐘哲一家平時行事非常低調。平日裡遇到鄰居時,會以簡單的英語來問候。

資料顯示,金正男2月13日遭刺殺時,李鐘哲也在犯罪現場。當時他和另一名朝鮮籍男性嫌犯就坐在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的Bibik Heritage咖啡座,監視暗殺的全過程。

李鐘哲被捕後,朝鮮駐大馬的外交官曾要求與李鐘哲面談,但遭大馬警方拒絕。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李鐘哲身份很神秘。他報稱,受僱於吉隆坡一間醫療公司而到馬來西亞工作,但警方調查發現他實際上並沒有在該公司上班。他究竟是靠什麼維持生計,至今還沒查清。

報導披露,那家公司2013年底協助李鐘哲取得了馬來西亞勞動許可證件,但他實際上並未在該公司工作。公司負責人曾指望李鐘哲作為中間人搭橋讓公司與朝鮮進行貿易,但最終未能成功。

據公開的資訊,李鐘哲是朝鮮人,曾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研讀醫藥科學並兼修化學。2010至2011年,李鐘哲曾在印度加爾各答一所醫藥研究學院工作。之後他又回到平壤,直到2013年舉家遷往馬來西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