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3小時就病倒 曾蔭權被抬往醫院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因被判有罪入獄等待法庭宣判。不料,收押3小時後,曾蔭權突然感到不適,獄醫檢查後,安排他由擔架車送往公立醫院治療。

曾蔭權2月20日(週一)前往香港高等法院等候審判,之後被羈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等候法官即將在22日(週三)的量刑宣判。

晚上9時許,在進入荔枝角收押所後大約3小時,曾蔭權表示身體不適,監獄的醫生為其進行初步診斷後,允許把他送往公立醫院治療,並在大約9時40分,被送到伊麗沙白醫院檢查。

香港媒體曝光的現場照片顯示,曾蔭權穿著藍色外套,帶著淺藍綠色的口罩,躺在擔架車上,蓋著淡藍色毛氈,身上係著押犯鏈,由6名收押所的懲教人員和3名警察的護送下,轉往羈留病房。

預計曾蔭權將會在醫院停留至少一夜。香港懲教署發言人表示,因在囚人員資料屬於個人隱私,所以不會透露曾蔭權的病情等信息。


入獄3小時就
病倒,2月20日晚9點40分前後,曾蔭權被抬往醫院治療。圖為當天曾蔭權抵達高等法院。(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曾蔭權1944年10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親曾雲是香港警務人員,曾在美國留學兩年。1967年1月,曾蔭權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獲任財政司長,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2015年10月5日,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兩項罪名: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2月17日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成為香港開埠以來被起訴而且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