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用國台語表演 創意展現台灣之美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為了推展台灣文化之美,國際扶輪社舉辦外籍生華語以及台語講演比賽,吸引11國選手參賽,外籍生以演唱台語以及原住民歌曲表達對台灣的喜愛。

日本、巴西、韓國籍參賽學生:「來來你來,心肝放乎開,音樂聲啊那響起」

印尼籍參賽學生:「我已經來到,這個小島,我感覺超好。」

表演原住民歌舞,演唱台語歌,甚至還會改編歌詞,他們都是來台灣學習中文的外籍學生,自由發揮創意,藉由表演、演講,展現對台灣的喜愛。

法籍參賽學生湯慕希 :「台灣文化的多樣性,體現呈現在血統語言,飲食宗教藝術等層面,我們認為這是台灣,最獨特,迷人的地方。」

總計有11國,近50位選手參賽,對於外籍生而言,要用非母語在台上講話,心情既緊張又興奮,他們說,學中文真的很難。

巴西籍參賽學生&美國籍參賽學生余庭&陳龍:「中文非常好難,非常很難,可是現在我聽得懂很多 。」

阿根廷籍參賽學生博艾生:「有人問我為什麼來台灣,也不去中國,一方面因為在台灣我可以學習繁體字。自由,然後我碰到很好的人,有善良的人,所以我非常非常愛台灣。」

在台外國留學生華語暨台語講演比賽,今年已經是第二十一屆,國際扶輪社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傳達台灣文化之美。

國際扶輪3520地區第三分區助理總監楊奕蘭:「來台灣學中文的目的,都不一樣,但是呢,他們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都會深深愛上台灣,因為台灣的人文,還有台灣的整個環境。這樣的活動,可以由這些小朋友,把台灣一些美好的事物,帶到全世界的各地。」

國際扶輪3520地區第三分區民生社社長高國平:「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讓他們進一步了解台灣之餘,回去他們國家,能夠把真正他們所體會的,台灣的生活,還有台灣各種特色的東西,介紹到他們自己的國家裏頭。」

從外國人眼中,發現台灣獨特之美,藉由比賽,彼此文化交流與體驗,也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