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回摩蘇爾最後階段 馬蒂斯突訪伊拉克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週一,伊拉克政府軍在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向佔領摩蘇爾西部的「伊斯蘭國」武裝發動攻勢。伊拉克收復失地的軍事行動得到以美軍為首的聯軍支援。

週一,美國支持的伊拉克部隊進入摩蘇爾(Mosul)南部最後一座村莊,準備繼續向摩蘇爾機場推進。

伊拉克官員說,伊斯蘭國組織的反抗很弱,他們已退守摩蘇爾。

伊拉克快速反應部隊官員MORTADA ALI ABD:「伊斯蘭國組織與我們開戰還擊,向摩蘇爾退去。」

伊拉克航空兵司令哈米德·馬利基表示,他們出動直升機22架次,擊斃了93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摧毀了18輛裝甲車。

週一,新任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

外界認為,他這次突然訪問伊拉克,是希望得到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打擊伊斯蘭國組織進展情況的第一手資料。

馬蒂斯說,美國繼續支持伊拉克軍隊收復摩蘇爾,加快努力消滅伊斯蘭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告訴你們,聯盟將依靠並與盟國一起,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他還說,美軍不是到伊拉克搶石油來的。

伊拉克當局週日宣布,安全部隊對摩蘇爾進行了一百多天攻勢,目前,奪回摩蘇爾的行動已進入最後階段。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