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差異 前駐法代表呂慶龍看神韻有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中華民國前駐法代表呂慶龍,觀看過8次神韻演出和1次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19日晚間,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讓呂慶龍意識到能解決目前兩岸民主差異的具體答案。

中華民國前駐法代表呂慶龍:「我們很高興我們的神韻藝術團,能夠來台灣,不只是來一年,而且不只是在台北,這個絕對是可以讓在台灣生活的人民知道說,傳統的中華藝術,除了歌除了舞,還有藝還有技,綜合起來,這個就是優質的傳統文化。」

神韻將傳統中華文化的價值精髓,用最藝術的形式完整呈現在觀眾眼前,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像這樣的演出人人都能親近,但在目前的共產中國,卻仍然是禁忌。

中華民國前駐法代表呂慶龍:「我在法國的時候,我們也參加研討會,我們公開場合的時候,那麼人家就會問說,台灣跟中國大陸兩岸關係,以後會怎麼樣?那中國大陸的民主化有沒有可能在什麼時候會出現?那我的答覆,當然就我了解的解釋以外,我的結論就是,如果哪一天在中國大陸人民可以自由的去煉習法輪功的話,那麼兩岸的所謂民主差異,這個問題就會解決,這個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神韻節目傳達炎黃子孫在文化及宗教的人文價值,讓呂慶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