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美聲唱出HUSH的十年心事 《還是想念》再添金!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靈魂歌姬家家推出睽違三年的全新個人第三張專輯《還是想念》,由創作才子HUSH創作的專輯同名歌曲《還是想念》,講述一個「很滿、卻不會溢出來」、想念過去自己的故事。飽滿的情緒底蘊讓這首歌也成為妮可基嫚主演、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和最佳攝影等六項大獎的大熱門電影《漫漫回家路》的中文版宣傳主題曲,讓家家這次的《還是想念》專輯再添金!而家家在拍攝《還是想念》MV時,也把心情寄託在其中,演出時情緒相當到位。

家家有著公認的「天籟」好嗓音,唱歌難不倒她,因此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再配唱期間的挑戰,反導是如何給予一首歌恰如其分的樣貌和靈魂,讓這首歌能直接打入人心。其中由創作才子HUSH創作的專輯同名歌曲《還是想念》,就是家家磨了兩天才配唱完成的歌曲。錄音時,製作人瑪莎一直認為家家沒有進入情緒,要求「明日再來」。當天晚上,家家和創作人HUSH在線上深夜長談,才得知這首歌的背後故事。

2002年,HUSH在母校屏東高中裡「秘密基地」的牆上,用鉛筆寫下了對自己一個人的話語。2012年,HUSH已經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時間,有次放了比較長的假回到老家屏東,突然想要回到「秘密基地」看看,那個把大小秘密心事,用筆刻在牆上的秘密基地。那個當下,他看見整整十年前的自己、那些不快樂與憂傷,好像還活生生地,被封印在那個牆上,HUSH說:「我第一次感到時間如此巨大地在我身上劃下長長的一筆。彷彿十年後的我,回到過去,釋放了十年前那面牆上,那個憂鬱症的少男,摸著他的頭說著『沒事的,有一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真的哭了好久好久。」

聽完這故事,隔天進錄音室,家家立刻就抓到了情緒,完美的詮釋這首「與自己和解」的歌曲。家家說:「這首歌講的,是正面的情緒釋放。像是每個人都會有悔恨或做錯事情的時候,但情緒不應該是糾結,而是怎樣去原諒過去的自己。《還是想念》雖然聽起來是傷心,但其實《還是想念》是滿正面的歌。我想要感覺是酸酸的,但眼淚不會掉下來;情緒是滿的,但不會溢出來。」

拍攝《還是想念》MV時,導演把攝影棚打造成「意象郵局」,一個個窗口,一筆筆寫下的字句,都是寄託家家「想念」的心情的「郵筒」。MV拍攝當下,家家靜靜寫著信,卻不讓工作人員看她在信上寫了什麼。直到MV拍完,家家才透露是寫給媽媽,「透過書寫跟媽媽報告了近況,也表達思念的心情。」而為了符合歌曲意境,即使在棚內拍攝,現場仍然噴灑出細細雨絲,碰上寒流來襲,即使在室內也是10度以下的低溫,讓眾人冷得皮皮挫。

《還是想念》MV將於2月20日首播。

(責任編輯:葉萍)


靈魂歌姬」家家《還是想念》唱出「與自己和解」的情緒(相信音樂)


《還是想念》MV頂著低溫拍攝(相信音樂)


家家將《還是想念》的心情寄托在信紙上(相信音樂)


家家將《還是想念》的心情寄托在信紙上(相信音樂)


家家《還是想念》實體專輯2月22日正式發行。(相信音樂)


家家《還是想念》實體專輯2月22日正式發行。(相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