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 馬國傳召朝鮮大使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星期一(2月20日),馬來西亞外交部宣佈召回駐朝鮮大使,並傳召朝鮮大使姜哲,要求他就上週五指控馬來西亞政府的言論作出解釋。這使得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的事件,演變成了一場外交風波

週一上午,馬來西亞外交部負責多邊事務的副外長,召見了朝鮮大使姜哲,要求他對於自己的言論作出解釋。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吉隆玻國際機場遇刺身亡後,姜哲曾指責馬來西亞沒經朝鮮同意,強行進行屍檢,並要求馬方儘快將屍體和屍檢結果交給朝鮮。但他沒有明確說明這名死者為金正男。

馬來西亞外交部則表示,朝鮮大使姜哲的「批評毫無根據」,這是企圖嚴重玷污馬來西亞的聲譽,馬來西亞政府將會嚴肅對待。

馬來西亞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4名嫌疑人,目前正在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追查另外4名朝鮮籍嫌疑人。

韓國有關部門週日已經確認,在馬來西亞遇刺者,確實是金正男。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