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 四人暗殺小組任務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事件仍在發酵。馬來西亞警方19日召開首場記者會稱,此案在逃7名嫌疑人中,有4人已離境。消息稱,目前在逃的4名朝鮮籍嫌犯各自有不同任務,其中二人為刺殺金正男任務的「後備組」。

2月19日,馬來西亞警方在首場記者會表示,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一案,在逃7名嫌疑人中,有4人已離境,其中5人證實為朝鮮籍,2人有待鑑識。

4名離境嫌犯皆為男性,年齡在33歲到57歲間,分別是33歲的李志賢(Ri Ji Hyon)、34歲的洪松學(Hong Song Hac)、55歲吳宗吉(O Jong Gil)及57歲的李在男(Ri Jae Nam)。

除了這4人外,警方還公開了3名男子的照片,希望他們能協助調查辦案。其中1名綽號是詹姆斯的朝鮮籍男子李志宇(Ri Ji U)。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稱,在逃4人都搭乘同一班飛機經由印尼的泗水、中東的杜拜、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海參崴這3座城市,歷經4天的時間,於17日回到平壤。

報導認為,他們之所以選擇漫長而迂迴的路線逃離,是為了拖延警方的追蹤,以便能安全返回朝鮮。

報導推測認為,這些嫌犯對刺殺行動十拿九穩,即便刺殺失敗,金正男逃過一劫,他們也不會立即進行第二次刺殺,而是會潛伏起來,伺機而動。

《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這4人中有3人是偽裝成朝鮮駐馬來西亞企業代表的間諜人物,其中李在男相當於「馬來西亞當地總負責人」。李志賢及34歲洪松學疑是準備兩名女嫌犯的刺殺行動失敗時,進行「二次攻擊的小組」。

還有報導稱,這些嫌犯疑似一年前掌握金正男往返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澳門的移動路線後,開始準備暗殺計劃。由於持朝鮮護照者可免簽入境馬國,因此他們決定在馬來西亞進行暗殺行動。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後,馬國警方至今已拘捕4名嫌犯。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和一位朝鮮男子,以及持印尼護照的25歲女嫌艾薩和她26歲的馬來西亞男友。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