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網朝鮮嫌犯是被「安排的犧牲品」?被捕時極為冷靜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刺殺金正男的朝鮮籍嫌犯李忠哲2月17日落網,據悉,李忠哲被捕時非常冷靜,過程中沒有絲毫反抗。警方懷疑他是刺殺組織安排的犧牲品。

據馬來西亞東方網報導,可靠消息指出,2月17日落網的李忠哲,在金正男被謀殺一案中極為關鍵,他一直扮演著「聯繫人」的角色,負責提供馬來西亞當地各種情報,和安排住宿行程。

「嫌犯雖然在謀殺進行時沒有出現在機場,但卻負責接洽4名在逃朝鮮籍男嫌犯,而有跡象顯示,他也曾和另外3名在逃朝鮮籍男嫌犯聯繫。」

消息說,李忠哲是7名在逃嫌犯的本地聯絡人,在此次暗殺行動中起著關鍵作用,他掌握的嫌犯資訊,將對警方非常有幫助。

消息稱,「所有嫌犯的住宿、交通安排,都是李忠哲一手策劃,警方仍在調查致死金正男的毒素,是否也是李忠哲所安排。」

不僅如此,消息表示,為進行此次謀殺行動,有關情報單位早在一年前就安排李忠哲來到馬來西亞工作,為了掩人耳目,他攜帶家小前來,暗中潛伏,收集有關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活動的各種情報。

消息說,李忠哲是一名化學博士,其博士論文在印度完成,曾在印度生活2年。來到馬來西亞後,李忠哲在一間資訊公司任職,從事的職業完全與其專業無關。

據瞭解,有人因此懷疑李忠哲或是早被設計的犧牲品,在其他涉案者順利逃離後才能被安排離開。

據報導,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發生的金正男被刺殺案,警方已發現有11名嫌疑人參與其中,目前有4名嫌疑人被逮捕,另有7人在逃,馬來西亞警方還在全力調查。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