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神韻給後世留下機會 再續與神的淵源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2月18號,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明州明尼阿波利斯的第二場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從事公司併購和企業研究的羅伯森感歎,神韻消除了文化壁壘,完全與美國觀眾溝通;顯明文化主題,給後世留下遺產,得以重續與神的聯繫。

企業家Brett Robertson:「演出中針對美國觀眾設計的橋段非常好看,其中的喜劇元素,貼近民眾的互動都很棒。想到中國古典舞的難度和藝術表現,讓美國觀眾能看懂不簡單。我喜歡神韻所做的,消除了文化障礙。」

Robertson認為,神韻的音樂很成功,讓現場觀眾深深受到感染。

企業家Brett Robertson:「奧菲姆劇院有各種演出,古典音樂什麼的,把中國音樂帶到美國的環境中不容易成功。看到神韻做的這麼好,真是不簡單。」

他感到,神韻呈現的顯明文化主題,給後世留下遺產,得以重續與神的聯繫。

企業家Brett Robertson:「從神韻演出中,我們看到各種神話傳說,鮮明的文化主題,這些在當今社會大部分都丟失了,從演出中可以看到這樣的對比,看到現代社會帶來的冷漠。而神韻與過去的文化銜接,讓現代人獲得力量。演出給未來世代留下線索,了解並接續精神境界的主題和元素。比如,這些神話裡面的人物,美猴王等等,讓觀眾在不同的環境中獲得新的體驗。這一點真的很棒。」

Robertson感到從演出中受到鼓舞,好像與一個強大的文化和人文元素溝通。

企業家Brett Robertson:「看神韻感到深受鼓舞。看看我們生活的世代,有太多文化壁壘,在美國內外都有,從歷史到現代,到政治體制。神韻的歷史主題給人啟示,帶來活力。感覺和演出中強大的文化和人文元素相連接。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夜晚,感到從中獲得了活力,身心變得年輕。」

新唐人記者站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