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劉亞洲等人去職 高級將領異動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最近有香港媒體報導,中共軍方國防大學前校長張仕波和前政委劉亞洲,同時去職。此外,多名中共高級將領遭到替換。那麼,中共「十九大」前的這輪去職和替換,釋放了哪些信號?我們來看看報導。

香港《明報》2月17號報導,中共軍方國防大學校長和政委雙雙換人,原校長、曾任駐港部隊司令張仕波,原政委、已故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去職。他們的職位,分別由原副校長肖天亮和原副政委吳傑明替代。

報導提到,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和軍委政治工作部多名上將也遭到替換。另外,被替換的還有中共軍委紀委書記和軍委政法委書記等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他趕在『十九大』之前,突然再次對軍方人事再來一波大的變動,我覺得他釋放的信號是非常清楚的,也就是說他要在『十九大』之前,確保他對軍隊的掌控是絕對的萬無一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習近平目前考慮的重點,可能包括兩方面:一是習近平未雨綢繆,想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另一方面,是進一步清理已經落馬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留下的餘毒。

據了解,這次傳出去職的張仕波,今年65歲,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曾任中共陸軍第20集團軍軍長、駐香港部隊司令、北京軍區司令、防大校長,上將軍頭銜;而64歲身為上將軍的劉亞洲,被視為「太子黨」。

目前,還不清楚張仕波、劉亞洲去職原因。不過,中國問題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劉亞洲被拿下,是因為他的政治立場和習近平不同調有關。

唐靖遠:「劉亞洲年齡才64歲,到齡退休這個說法對劉亞洲來說,我個人認為只是一個表面原因,而更深層的原因,我覺得跟習近平他需要維穩有關係,習近平他在『十九大』之前,他需要內部環境的穩定。」

中國問題評論員李善鑒:「劉亞洲,我覺得他被拿掉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一些理念,他還遠遠不能夠貫徹習的對整個軍隊治理的理念。」

有關劉亞洲的去職,早在今年1月,海外中文媒體就曾有過相關報導。

除了中共國防大學校長和政委雙雙換人外,有媒體發現,近一段時間,中共有多名上將,很少出現在央視報導畫面中,其中包括中共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吳昌德等。

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近年來,負面消息不斷。

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刊發了中共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的文章,曾披露賈廷安是原中共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後臺。香港《爭鳴》雜誌,也在去年曝出賈廷安被查的消息。

唐靖遠:「賈廷安作為江澤民最為看重的心腹親信,你要把他一下扳倒,可能江澤民這邊必要時會有非常強力的抵抗,賈廷安的未來,我覺得可以說是注定的,也就是說賈廷安被調查,被送去秦城,這個是他注定的一個歸宿。」

唐靖遠表示,習近平上臺後,中共軍中被多次清洗,涉及到的大部份是江派人馬,這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不過,李善鑒認為,習近平對中共軍方的清洗,並沒有就此停止,將來還會有更新一輪的大清洗。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