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校長政委雙換人 劉亞洲去職賈廷安消失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中共軍隊繼續肅清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餘黨,高級將領再有異動。近日,港媒報導,中共最高軍事學府國防大學校長政委雙雙換人,原校長張仕波上將和原政委劉亞洲上將同時去職,此外,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等多名上將從公眾視線消失。

2月18日,香港《明報》報導,最近,中共高級將領再有異動,國防大學原校長、曾任駐港部隊司令的張仕波上將,以及原政委、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的劉亞洲上將同時去職,由原副校長肖天亮中將、原副政委吳傑明中將分別取代。

報導稱,新任防大校長的肖天亮年僅54歲,是軍事戰略專家,國防大學博士畢業後留校,歷任軍事教研室主任、戰略教研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防大副校長,去年7月晉升中將。

新任防大政委吳傑明59歲,曾在新疆軍區步兵6師任副政委,2002年調任防大政工教研室教授,2010年升任防大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十八大當選中紀委委員。

原防大校長張仕波65歲,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曾任陸軍第20集團軍軍長,2007年12月任駐香港部隊司令,2012年10月就被提拔為拱衛京畿的北京軍區司令。習近平上臺兩年後,張即改任防大校長。

64歲的劉亞洲是著名軍旅作家,被視為「太子黨」。目前還不清楚兩人是否屆齡退役。

劉亞洲被免職原因曝光

1月下旬,海外中文媒體就曾引述中共軍方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報導,劉亞洲已被免去中共國防大學政委之職。

據報,劉亞洲曾因涉嫌組織拍過三級片的好萊塢華裔影星白靈演中共長征片的主角事件以及貪腐而被處置。

中共央視軍事節目去年秋天推出8集記錄片《震撼世界的長征》。海外媒體報導稱,劉亞洲作為軍方總策劃,曾拍過三級片的白靈從美國好萊塢找回來,擔綱主演「長征」片。習近平聞報後大怒,下令徹查。結果查出劉亞洲。

報導還稱,劉亞洲被免職的理由是貪腐。2016年劉亞洲上交了人民幣1.7億元贓款,以為沒事了,但最近被成都前下屬舉報腐敗問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分析,劉亞洲被免職更深層原因是政治問題,他曾發表言論,說政治工作無用,被習近平批「老糊塗」。

有分析認為,劉亞洲政治立場和「習核心」不一致,成為被拿下目標。

劉亞洲還是中共軍方曾推出的90多分鐘的宣傳片《較量無聲》的總策劃。該片中有詆譭法輪功的言論,並點名中國自由派代表茅於軾和賀衛方是美國顛覆中共的代言人。

賈廷安等多名上將不見影

除國防大學人事異動外,軍委聯合參謀部和軍委政治工作部多名上將亦遭替換,軍委紀委書記和軍委政法委書記也告換人

近日,央視的多次報導畫面顯示,中共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孫建國、徐粉林、王冠中等,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吳昌德等多名上將都已不見蹤影。

原聯參部參謀長助理馬宜明中將、原火箭軍副參謀長邵元明少將出任聯參部副參謀長,原中部戰區副政委侯賀華中將、原軍委政工部主任助理禹光少將已出任軍委政工部副主任。

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升民少將取代杜金才上將,任軍委紀委書記;軍委紀委副書記宋丹少將取代李曉峰中將,任軍委政法委書記;而空軍政工部主任範驍駿中將取代褚益民上將,任北部戰區政委。

1月12日,博聞社就曾披露,在今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中顯示,共有47名中共中將以上的高級將領已去職,其中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和國防大學政委、太子黨劉亞洲。

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次還有40多位中將同被去職,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最近傳被免的47名將官包括總部機關首長、大戰區司令政委、軍事院校校長政委等位高權重之人。當中有些年屆退休,有些是提早離崗。

評論認為,顯然,習近平利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人事安排,將那些郭徐餘黨邊緣化。而接替這些人職務的則是當年郭徐時代遭排擠之少壯派。

賈廷安不利消息頻傳

其中被傳去職的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是軍中「河南幫幫主」。近年來,有關賈廷安的不利消息也頻傳。

賈廷安一度被傳深度參與軍中買官賣官的交易,與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關係密切。

2015年第一期的《炎黃春秋》,曾刊發中共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披露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幾乎點名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臺。

同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賬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同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還一度傳出賈廷安被查。

去年11月,有港媒披露,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5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賈廷安、原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張樹田、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