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 中共陡然加大制裁 全年禁朝鮮煤炭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金正男遇刺的第二次屍檢正在進行,中共方面突然高調宣佈,今年完全停止進口朝鮮煤炭。這一決定將對朝鮮經濟產生衝擊。

2月18日(週六),中共商務部宣佈,本年度暫停進口朝鮮生產的煤炭,執行時間為2017年2月19日至12月31日,執行範圍包括已經抵達中國,海關已經接受申報,但尚未發放通行手續的煤炭。

這是中共自去年12月11日起暫停進口朝鮮煤炭後的再一重大舉措。中國是朝鮮煤炭的輸出國,僅2016年前10個月,中國就共從朝鮮進口煤炭1851.7萬噸。

為了制裁朝鮮發射導彈等,並不遵循核武器發展的相關協議,聯合國安理會2016年11月30日達成的第2321號決議限定,朝鮮每年的煤炭出口量不超過750萬噸。

北京當局去年12月執行的暫停進口令,明確表示,暫停進口朝鮮煤炭,不能損害中朝兩邊的正常貿易。2月18日的公佈,被認為與這一目標相背離。

台灣《中央社》報導,強調2月13日暴斃的金正男,生前長期居住在北京和澳門,並受中共當局的保護,報導說:「外界猜測金正恩是(刺殺金正男的)幕後指使者。」「各界關注這起事件(金正男暴斃)是否會影響北京與平壤關係。」

金正男1971年出生在朝鮮,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也是朝鮮現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2月13日暴斃後,馬來西亞當局在2月18日執行了第二次屍體解剖,並計劃在19日召開記者會。預計記者會上,馬來西亞警方將向外界透露更多消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