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擊加州 奧羅維爾水壩再遇考驗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週五,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南部」遭遇了多年來最大的一次風暴,多地發生山洪和泥石流,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百航班被迫延遲或取消。

週五,豪雨夾雜著大風襲擊了加州中部和南部,多地引發洪水和泥石流。在洛杉磯市區,單日降雨量創下多年來的最高紀錄。

洛杉磯消防官員丹尼爾·庫瑞:「上一次碰到這樣的風暴大概在12年前。那一次洛杉磯市區的降雨量是3英寸,今天差不多到4英寸。」

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等南加州城市已經發布洪水預警,預計超過2,000萬人受到影響。當地航班大量推遲或取消,沿海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因洪水而暫時關閉。

此外,加州北部預計在週日和週一迎來大量降雨。本週早些時候,位於薩克拉門托以北的奧洛維爾水壩緊急泄洪道發現破損,決堤風險導致當局下令附近20萬居民緊急疏散。此番降雨,將給大壩帶來新一輪考驗。

儘管經過搶修,預計大壩能夠撐過這一輪的降雨,但警方仍警告附近居民,需隨時做好撤離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