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屍檢 朝鮮控「違反人權」 大馬斥「無的放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至今第6天,朝鮮駐大馬大使姜哲昨日表示,拒絕馬來西亞方面的對金正男屍檢結果,聲稱屍檢是「違反人權」。據此,大馬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駁斥這種說法,強調希望朝鮮需尊重大馬的法律程序。

據中央社報導,姜哲(Kang Chol,譯音)昨天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外對記者們說,要求大馬立即將遺體交給朝鮮,並稱大馬在驗屍過程中沒有朝鮮相關人員在場,違反「國際法」和「外交法」。他懷疑馬來西亞方面可能跟外部敵對勢力「勾結」,意圖傷害朝鮮。他的發言沒有提到遺體的身份。

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為此反駁,拖延交出遺體的指控是無的放矢,並強調大馬的法律立場,即如果無法取得金正男家屬的DNA樣本,有關當局便難以完成調查工作。在這項前提下,就無法隨意交出金正男遺體。

卡立阿布巴卡希望朝鮮需尊重大馬的法律程序。

相關視頻:姜哲17日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外對記者們發表聲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