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暗殺 親舅舅:早有覺悟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目前定居在韓國的金正男的舅舅成日基(音)表示,早就已做好金正男被暗殺死亡的覺悟。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今年85歲的成日基,曾被韓國媒體描述為韓戰期間潛伏在韓國境內的「最年幼朝鮮游擊隊員」。

成日基是金正男母親成蕙琳的親哥哥,成蕙琳因罹患乳腺癌,後來病逝於莫斯科。

成日基還有一個妹妹成蕙琅,目前和女兒投誠歐洲,過著亡命生活。成蕙琅的兒子李韓永過去曾利用留學海外的機會,投誠韓國,結果於1997年2月遭朝鮮特工開槍暗殺,死在韓國京畿道盆唐區的家門口,迄今沒有破案。

報導稱,成日基從未親眼見過金正男,但2000年曾與在莫斯科養病的妹妹成蕙琳偶爾通電話。

報導說,當時成蕙琳已遭金正日遺棄,金正日愛上了平壤萬景台舞蹈團的旅日韓僑舞蹈家高英姬,也就是金正恩的母親。

報導稱,或許因兩個外甥李韓永和金正男先後被刺殺,成日基淡淡地說,「現在對什麼也不關心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