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團釀33死 周比蒼稱「人為財死」再次道歉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蝶戀花武陵賞櫻團日前發生重大車禍,釀33人死亡。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和負責人周繼弘兩父子昨日舉行記者會道歉,向家屬道歉,但疑因出言不當引家屬氣憤。今(18)日在善後處理會議中,針對之前「人為財死」等言論,再次鞠躬道歉,並承諾「願意一個個向死者致歉」。

周比蒼昨日面對記者、以及罹難者家屬提問,回答時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面對這件事,「我一定會散盡家財處理」。

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樓四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行善後處理會議上,許多家屬氣憤不滿,要求周比蒼一一向死者道歉,還有人質疑周比蒼事發後幾天才出面,是為準備脫產、滅證。

會議上,周比蒼坐在台上低頭不語,神情嚴肅。

最後在答覆相關問題時,針對之前「人為財死」等言論,鞠躬向家屬道歉,並承諾「願意一個個向死者致歉」。

會議後,周比蒼表示,絕對沒有不准司機請假,都是司機同意下才上工,過年出勤還給雙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另外,周比蒼昨日曾說面對這件事,「我一定會散盡家財處理」。但有離職司機向《蘋果日報》爆料,周比蒼名下根本沒財產,旅行社的收入全都在王姓女會計名下,希望檢方能盡快查扣帳戶、查明金流,免得罹難者家屬索賠無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