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遺憾的是這些事!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試想一下,等你耄耋之年時,有哪些事會讓你遺憾和後悔?美國暢銷書《幸福的人對1000件小事的不同做法》中總結出了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遺憾的26件事,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在不經意間就會觸動你的內心。

1、沒時間與親人相處

忙碌壓縮了多數人跟親人團聚的時間,等到失去才後悔莫及。從今天起,多把時間分給真正需要你的人,為他們帶去更多快樂和溫馨。

2、在必要時沒有及時開口發言

在時機面前,在不義面前,在謊言面前,我們應該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感覺,很可能就會有天翻地覆的改變。

3、總與他人比較

我們太過在意他人的評價,習慣把自己置身於對比的擂台。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做的,只需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優秀。

4、在別人的議論中放棄夢想

陷於別人的議論中,我們就會失去判斷的能力,懷疑自己、失去自信。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堅持下去說不定成功就再下一個轉彎口。

5、浪費太多時間

你是否將大把時間浪費在看手機、電視、電腦上?如果是,請你立刻改變,除了工作學習外,請把時間多用在陪伴家人和有意義的事情上。

6、習慣為自己找藉口

遇事找藉口,不但讓錯誤雪上加霜,對於個人成長也沒有任何幫助。相反,從自身找原因,並找出解決方法,這種由內而外的自省,更有益於進步。

7、沒有足夠努力

如果想達到一個目標,就要為之奮鬥。遇到困難時,不妨告訴自己「我可以」,積極的心理暗示能給我們創造動力和勇氣。

8、害怕承擔風險

在風險面前,我們習慣於選擇最安穩的方法。在能力允許範圍內,多給自己一些勇氣吧,不要怕離開「舒適區」,很多成功都是在勇敢之後發生的。

9、滿足現狀

滿足是快樂的前提,如果心中不滿,就不會快樂。但當你有機會到達更高層次時,千萬別因滿足而停在原地。

10、容易急躁

急躁的人易為自己確立各種目標,最後在高速旋轉中迷失。耐心不等於等待,把心靜下來才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11、沒有對他人伸出援手

調查發現,這一條讓很多人後悔。因此,在有能力幫助他人的時候要盡量伸出援手,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這會讓你收穫更多的快樂。

12、忘記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在你遇到困難時,那些幫助你的人本可以選擇不幫你。所以,事後不要忘記你曾經的痛苦,更不要把那些幫助當作理所當然。

13、擁有時不珍惜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得到很多幸福,但在幸福的時候,往往都不懂得珍惜,只在乎最終的結果。卻不知道,人最寶貴的是一路走來所經歷的事和不一樣的心情。

14、忽略健康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從現在起,丟掉不正確的生活習慣,開始運動、戒菸。

15、讓自己充滿負面情緒

人生會充滿諸多不順,應該學會把振奮人心的口號喊給自己,遇到困難時,仍然選擇微笑並熱愛生活。

16、不承認錯誤

聰明的人會在錯誤中受益良多,愚鈍的人會拒絕承認錯誤,並一次次地錯下去。

17、不能做出改變

承認自己需要改變要有很大勇氣,做出改變則需要更大的勇氣。

18、太在意他人看法

每個人都有價值,要相信自己足夠優秀,不要因他人的評價而煩惱。

19、不太相信直覺

當你產生直覺時,其實是以往的經驗積累、掌握的知識在發揮作用。因此,在某些時刻要把自己放到旁觀者的位置上,相信自己的直覺。

20、在無意義的事情中浪費生命

生命有限,不值得用來爭吵。面對無意義的事情時,要大膽拒絕。

21、難以做出選擇

人生雖然會有很多路口,但是把它變得更加難以選擇的卻是我們自己。你只需要決定一件事,接下來就是要做什麼、怎麼做,其他的不用多想。

22、在能解決的問題前止步

不是所有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但不去面對永遠不會解決。想要解決問題,就要努力尋找方法。

23、被消費慾望左右

消費慾望可以讓你變得勤奮,也會因膨脹的虛榮心毀掉你,應該學著控制慾望,減少超出你能力範圍的消費開支。

24、懶得去旅行

旅行會給你全新生活,每年都應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25、容易放棄

期盼結果時的焦慮和糾結,讓很多人在成功前一秒放棄。別管失敗的次數,重要的是保持耐心、樂觀向上,重新開始並繼續努力。

26、說得到做不到

每個人都想說到做到,可現實往往相反,說到底是怕自己不能勝任,這是讓你停滯不前的阻礙。因此,有了想法和目標,就要大膽去做,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