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車站搖身變 遮風避雨咖啡屋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週五(2月17日),進入雨季以來最大的風暴降臨洛杉磯,繼續緩解旱情的同時,這場降雨也見證了,一個百年歷史的車站重生,成為了古色古香的咖啡屋

寒風驟雨來襲,為路上行人增添幾分匆忙,而一旁木屋裡,橘色燈光和沁人心脾的咖啡香味,讓屋簷下的人們沈浸在一片愜意之中。

咖啡店主Jeff Chean:「我們前幾個月收到很多電話,他們問,什麼時候開業啊,到底什麼時候開,現在他們不用再問了。」

其實人們關心的不僅僅是這裡的手工咖啡,還有這座稀有的歷史建築。

洛杉磯市議員Paul Krekorian:「調查顯示,這個車站實際上在1892年就開始投入使用了,所以它已經125歲了。」

最初,這裡是連接內地農業和洛杉磯港口的鐵道樞紐,後來又成為電車車站,但自1952年電車停止行,這裡也慢慢荒廢。

Metro董事會主席John Fasana:「在2014年,Metro投資360萬美元,讓Lankershim車站徹底煥然一新。」

三年的維修工作將原建築75%的結構予以保留,而如今,陣陣節奏輕快的爵士音樂,和喧鬧聲交織一起,讓這個沈睡了一個多世紀的老車站,再次煥發了新的精神。

咖啡店主Jeff Chean:「人們三三兩兩地來到這裡,發現我們的店,他們大部份來自附近地社區。」「我們很想成為鄰里聚會的好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