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天空海洋奧秘 NOAA總部開放參觀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又稱NOAA,隸屬於商務部,主要關注地球的大氣和海洋變化,提供對災害天氣的預警,對海洋資源加以利用和保護。上週末,位於馬裡蘭州銀泉市的總部對公眾開放,幫助您探索從天空到海洋的萬千奧秘。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開放日活動吸引了附近許多家庭前來,這裡有真實的海底探測船,時速可以達到78英里的颶風感測器,近百年前使用的潮汐計算器,處處都讓人感到新奇有趣。

這個大氣球一旦撒手,就可能直沖九霄。

海洋大氣管理局物理學家Paul Fagman:「連接氣球的是一個無線電探空儀,可以測量氣溫、濕度、風速、風向和氣壓。把這個探空儀系在氣球上,氣球升空到大氣層,把數據傳回地面。」

這個帳篷看起來像是一個普通的露營帳篷,但其實是海洋探測船配備的應急求生帳篷,可以容納下四個成年人。

海洋大氣管理局分析師Michael Ruccio:「當出現沉船的緊急狀況時,可以用這個帳篷避險。可以由船員放到水中,若接觸鹽水,其内部系統也可自動使帳篷打開。」

場館內還設置了很多互動式小遊戲,讓小朋友們在快樂的玩耍中了解各種海洋探測知識。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下轄氣象局、海洋局等六個部門,並配備一支300人的軍裝隊伍,負責執行管理局麾下的飛機、船隻和車輛駕駛。

海洋大氣管理局策展人Cheryl Oliver:「我們很高興,2017年是NOAA軍官隊百年大慶,NOAA軍官隊是美國七種制服部隊之一。」

由於任務的特殊性,「颶風獵人」飛行隊常常要在極端天氣下執行任務,聽起來是不是非常驚險呢?

海洋大氣管理局飛行員Nicole Cabana:「我們基本是在風暴過後飛行,所以不會太危險。但有時在難以辨識的高空區,就很難找到地方可以安全降落、住宿和供應補給。」

錯過了今年的開放日也沒關係,NOAA總部還有名叫Gateway to NOAA的常設展覽,每個工作日都對公眾開放,乘坐地鐵到銀泉地鐵站下車即可。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石青雲美國馬裡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