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2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對越戰爭38週年 數千老兵祭拜戰友

2月17號,是中共對越戰爭38週年紀念日,數千名參戰老兵16號前往廣西寧明墓陵,祭拜在戰爭中死亡的戰友。
老兵們表示,1979年的中共對越戰爭,讓數百人戰死,而他們活下來的老兵,這些年也受盡打壓。中共當初承諾的撫恤待遇沒有兌現,他們在維權中,還遭到毆打、拘留等。

2. 暴力事件後 新疆通訊中斷

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14號發生暴力砍殺事件,造成8死5傷。16號,當地大部分對外通訊都被中斷。一名網民在網絡上就這一事件議論新疆的民族政策,10分鐘後便接到警方的電話警告。

3. 內蒙草原管理局30員工 連續請願

內蒙古蘇尼特右旗草原監管局的近30名蒙古族員工,從12號起連續5天到自治區政府的多個部門上訪請願,要求釋放他們的同事王茂。
據了解,王茂因在微信群轉發維權評論,11號被警方以「發佈虛假信息」罪名,行政拘留10天。

4. 美議員關注浙江民主人士遭獄警毆打

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日前在獄中遭獄警暴力毆打。2月15號,美國聯邦眾議員霍格仁在國會發出呼籲,要求中共當局人道對待政治犯,立即釋放朱虞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