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資金湧入港股 恆指兩周升近千點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後,百億資金南下流入股市,刺激港股近期大幅上漲。雖然恆生指數累漲兩天後,星期五收報24033點,微跌73點,但兩週內已累漲近千點,升3%。有分析認為,在人民幣貶值帶動下,港股成為大陸資金避險管道。

年初至今,香港股市已累漲8%,在全球股市表現名利前茅。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出席一個新書活動後表示,相信此波漲勢還未完。除了港股估值一直偏低外,大陸資金南下炒港股也是重要原因。

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在三地互聯互通的格局下,我們看到大陸部分資金南下,通過滬港通(年初至今)大約380億元,深港通(流入)80億左右。在資金推動以及估值低的情況下,出現一些上漲,我覺得很正常。」

他在演講中表示,人民幣貶值是主要推動力。加上中國有很大的房地產泡沫,央行決定不加息,令中美息差進一步擴大,加速人民幣貶值趨勢。

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由於我們貨幣政策的投鼠忌器,由於我們通脹壓力的上升,這樣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將推動資金,通過三地互聯互通進一步出來。」

另外,「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說,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言論將有利亞洲,或推動亞洲股市跑贏大市,預期今年港股潛在回報或達15%。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