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被捕 三星或由李富真接班?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韓國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因為捲入總統親信干政案,週五凌晨被法院正式批准逮捕,消息衝擊韓國政經界。三星股價週五下跌1.6%後收斂。外界議論,三星領導重任是否會交給李在鎔的大妹李富真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2017.2.13 ):「我會再一次告訴特檢組檢察官真相。」

四天前才表示,會說明總統親信干政案真相;四天後,三星少主李在鎔遭到羈押。法院認為嫌犯有湮滅證據或逃亡之虞,因此有必要羈押。

新唐人韓國記者金燕:「這是韓國三星集團成立70多年來,首次有領導人被捕,對此三星集團表示,將盡全力在以後的法院訴訟中,確保事實真相揭露。」

據報導,李在鎔被羈押在有1台電視機和1張書桌的單人舍房。檢方最多可以羈押李在鎔10天,並予以起訴,如果李在鎔遭起訴,法院將必須在3個月內作出判決。

今天,三星電子股價早盤一度下跌1.6%,不過,三星集團旗下的新羅酒店股價卻上漲,因為投資人看好,在三星群龍無首時,她,有機會領導高層。

新羅酒店總裁李富真(2015.6.23):「我們在克服困難時遇到的經驗和錯過機會中,總結出對策。不僅我們自己使用同時也會和周邊觀光,住宿業等共享,一起提前預防管理。我們將全力以赴,希望多多關心和支持」

李在鎔的大妹,今年47歲的李富真,2011年上任新羅酒店總裁,身價近20億美元,是除了韓國總統朴槿惠外,唯一登上《富比世》全球百大最有權力女性榜的韓國女性。不過,李富真沒有在三星電子任職經驗,公司持股比例也不是非常高,加上韓國財閥由女性當家的可能性還是很低。集團中的兩位非家族人士,也受到關注。

包括,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權五鉉,他在三星半導體擁有30多年資歷,半導體事業在Note 7爆炸後,是集團最大支柱。

另外,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崔志成,同樣任職超過30年,在三星前會長李健熙臥病在床後,就深入參與接班事宜,也被稱為李在鎔的導師,不排除會暫時接掌集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