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600萬人入法院黑名單 被禁購機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自2013年以來,中國大陸有673萬賴帳不還者被列入失信黑名單,不得從事高消費行為,由於大陸要求購買機票、車票時,都得出示身份證件,一旦登上這個黑名單,就將被限制購買機票與車票。

據外媒報導,大陸最高法院2014年底推出「總對總」網路查控系統,可全面清查被執行人在大陸的16項相關信息,包括所有存款、車輛、證券等14類。

大陸共有3400多家銀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總局、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等單位聯機這套系統。

據悉,大陸法院利用網路查控系統已查詢案件975萬件,凍結人民幣752億元,查詢車輛1427萬輛、證券133億股、漁船與船舶12萬艘。

大陸法院還透過淘寶網拍賣超過42萬次,拍賣20多萬件扣押資產,成交金額高達2600億元。

據統計,通過該系統,大陸法院2016年執行收案件數達529萬件,結案507萬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