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索要金正男遺體 大馬警:家屬需提供DNA樣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日前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身亡。朝鮮官員一直向馬來西亞當局索要金正男遺體,不過,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警長今天表示,在家屬提供DNA樣本前,馬來西亞不會移交遺體。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警長阿布薩馬(Abu Samah Mat)說:「目前沒有家屬或近親前來認領遺體。我們需要家屬DNA樣本與死者進行比對。」

他又說:「朝鮮已經提出領屍要求,但在我們交出遺體前,我們必須驗證遺體身分。」

相關視頻:

據悉,金正男(Kim Jong-Nam)遺體15日晚間完成解剖,朝鮮當局極為關心,除了有官員在旁觀看解剖過程,還向馬國要求金正男遺體。

昨(16)日,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曾證實,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遇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長。

阿末扎希也說,「在完成所有警方與醫療程序後,我們可能透過朝鮮使館將金正男移體交給他的近親。」

不過,韓國官員則表示,在兇手可能是朝鮮政權的主導下,應先徹查此次暗殺事件,在釐清相關責任前,不應把金正男的遺體送回朝鮮,韓國也與馬國當局溝通,表明願意協助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