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執法無須慌張 大城市政府機構聲明減憂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ICE上週在多個美國大城市展開執法行動,讓不少非法移民擔心隨時會被攔截詢問,不過這兩天,芝加哥和紐約的不同政府機構都表態,希望移民不要過度緊張。

上週ICE執法行動後,一些謠言在社區流傳,讓美國的一些移民人心惶惶。對此,部分城市的政府機構相繼作出回應。

芝加哥市交通管理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CTA)通過臉書等社交媒體向公衆澄清,不存在爲了配合ICE執法而在公交系統設立移民身份檢查點的事情,大家不要慌張。

而在紐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紐約部門發聲名說,之前逮捕的41人中,38人已經被刑事定罪。並澄清,不存在敲門檢查的情況,之前的行動只是例行的有針對性的逮捕,目標是那些威脅公共安全的人。

同時,聲明批評那些散佈流言的個人和移民團體是不負責任的,不僅威脅社區安全,對執法人員的人身安全也帶來風險。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