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導演陳錫豪新作反映華埠變遷 亮相皇后電影節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紐約皇后區國際電影節已經來到第七屆,今年共有135部影片參展,其中有8位亞裔製作人,華裔導演陳錫豪,就是其中一位。

這是紐約華埠「新蓮香飯店」,關門前的最後一天營業。常來這裡的李卓文,點了一份常吃的炒麵,夾起來,吃上一口,眼中泛起淚光。在這裡,他和好友相聚。在這裡,他和女友姳姳,第一次約會。

回到現實。這家經營了75年歷史的老字號粵菜館,租約到期,熄燈關門。

這是華裔導演陳錫豪的新作「最後一張小費」。短短四分多鐘的影片,後勁強勢,反映了華埠面臨的衝擊,經歷的時代變遷。

紐約華裔導演陳錫豪Patrick Chen:「以這部影片向所有華埠的商家致敬!」

近年來,華埠的租金飛漲,老牌餐館一家家關門。一張張寫滿留言的小費,訴說著華埠的故事。

紐約華裔導演陳錫豪Patrick Chen:「小費鈔票成了這家餐廳的裝飾,顧客們簽了名字寫上了日期,仔細看能看到,有的鈔票已經貼了五年十年了。我就想,人們在這裡用餐貼小費時都在想什麼呢?所以我讓這部片子像許願瓶一樣,我把許的願望放進了這部影片。」

華裔演員李卓文(Geoff Lee)受邀請出演,百感交集。

紐約華裔演員李卓文 Geoff Lee:「華埠中國城的房東們在找房客時有一種意識,希望找到能夠維持華埠文化的房客,像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是找這樣的房客,希望他們能夠保留住中華文化。」

第七屆皇后國際電影節,影展故事多元,以情感表達為主線。

皇后區國際電影節執行總監Katha Cato:「這些影片都是在講述著共同的故事,我們需要連結,需要知道我們是誰,不只是自我認知,而是找尋我們和觀眾的關係。」

本年度共有135部優秀影片獲邀展映,其中有8位亞裔電影製作人。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