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1、美1月新屋開工年率降 優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美國1月新屋開工數為125萬棟,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主要因為公寓建築開工量大幅下降了約8%;不過獨立式房屋開工量則上升了近2%,達到82.3萬棟,接近十年來高點。

2、車身自燃 蘭博基尼召回上千跑車

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蘭博基尼週三宣布,在全球範圍召回上千輛跑車,包括價值400萬美元的限量款Veneno。近期,蘭博基尼跑車已經接連發生了七起車身自燃事件。

3、擴大競爭 kate Spade將出售

美國時尚品牌 Kate Spade 週四證實,為了提升銷量將出售公司。Kate Spade 以女性手袋、鞋子等為主打商品,由於近期增設了52家新店,致使去年第四季度的淨收入增長了39%,但在同行業中的競爭仍然艱難。

4、全球經濟自由度排名 大陸難自由

近日,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公佈的2017年「全球經濟自由指數」報告顯示,在全球180個經濟體中,中國大陸排在第111位。大陸國有企業近年來持續操控市場,嚴重阻礙了中國經濟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