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刺死6旬韓國婦 大陸男子獲刑25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2月16日,韓國濟州地方法院一審宣判一名中國大陸男子25年徒刑。這名51歲的陳姓男子去年9月到韓國濟州島旅遊時,將當地一名61歲的老婦人殺害。

《韓聯社》報導,濟州法院認為,陳某在作案時雖然有精神障礙,但之後並無反省和悔罪之意,而且,在作案前其計劃縝密,故對陳某判處25年刑期。

據報導,去年9月,陳某以免簽旅遊身份造訪濟州島,9月17日進入一間天主教堂,將一名正在禱告的61歲韓國婦人金某連捅4刀後逃逸,金某由於傷勢嚴重,次日上午不治身亡。

案發7小時後,陳某在離作案現場約40公里的地方被警方逮捕。據其供稱,他9月14日以免簽旅遊身份抵達濟州島,計劃22日出境。因感到近期諸事不順,案發當天本想到酒店附近的教堂做懺悔。

當陳某看到被害人禱告時,便想起自己出軌的兩個前妻,因對女性存有敵意,遂遷怒於女受害人,故動了殺機。

據濟州地方警察廳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7月,在濟州島犯罪的347名外國人中,多達70%為中國人(240名)。韓國有輿論主張,韓國政府應全面反思是否繼續允許中國人免簽進入濟州島。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