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 大馬副相:走完程序歸還朝鮮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15日晚間完成驗屍,朝鮮外交官在此期間曾索要金正男屍體,遭馬來西亞當局拒絕。今天該國副首相阿末扎希表示,應平壤當局要求,將歸還金正男的遺體,但必須「遵循程序」。

金正男遺體昨晚完成解剖,朝鮮當局對此極為關心,除了官員在旁觀看解剖過程,還向馬國要求,將金正男遺體運回朝鮮,馬國也允諾會將遺體送回。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根據會談畫面報導,在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與地方企業領袖會晤後,媒體記者追問金正男遇刺案發展時,阿末扎希證實平壤當局稍早提出這項要求。

他說:「我們將協助任何外國政府提出的要求,不過必須遵循程序。我們的政策是必須尊重與任何外國政府的雙邊關係。」他表示,此案不會影響與朝鮮的關係。


2017年2月15日,朝鮮大使康哲在吉隆坡總醫院的法醫部內,索要金正男遺體。(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他也證實,13日在吉隆坡遭到殺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長。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可能透過朝鮮大使館移交金正男遺體。

阿末扎希向記者表示:「在完成所有警方與醫療程序後,我們可能透過朝鮮使館將金正男移體交給他的近親。」

不過,韓國官員則表示,在兇手可能是朝鮮政權的主導下,應先徹查此次暗殺事件,在釐清相關責任前,不應把金正男的遺體送回朝鮮,韓國也與馬國當局溝通,表明願意協助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