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上漲 打工者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加州目前的最低時薪為十塊半($10.50),根據法案,最低時薪此後將每年上漲1美元,並在2022年達到15美元。對於打工者來說,他們怎麼看待此法案呢?

繁忙的街道中間,警車正等待走過馬路的遊行示威者。

Allied Building員工Fernando Osorio:「工作應該是為了生活,不是生活為了工作,對吧,從當前拿到的最低工資來看,我相信這裡的大多數人,都感覺是在為工作而活著!」

與他看法一樣,認為提高生活質量應借助提高最低時薪的人不在少數。2017年美國各州最低時薪排行中,加州以10.50美元排名第四高,但在洛杉磯,這些錢似乎不足以養家糊口。

FightFor15成員Leslie Lopez:「現在10.50美元的最低薪水有時會不夠用,人們需要付賬單、房租、汽車,還有學費。」

然而,有人指出,最低時薪考慮的人群應是入門級別的員工,或是掙零花錢的年輕人,若想要用最低時薪長期維持生計,幾乎,也應該是不可能的。

高三學生Ouptia Carballo:「在Danny’s他們付12.50美元,即使我覺得Danny’s給我薪水已經可以了,其實12.50美元不夠生活,我需要繼續我的學業,然後時薪至少要17或18塊,每小時20元才算過得去。」

2015年美國勞工部對於最低時薪的調查指出,7800萬工作者中,16到24歲的年輕人占45%,25歲以上的人數占55%,其中有不少為家庭而打工的人。

不過最低薪資的上漲給部分企業運營成本施加不少壓力,並導致人員縮減。

家政服務者Albury :「我曾經在卡樂星工作過兩年,然而忽然間我的工作時間就開始減少,然後有一天我看到我的一周的工作安排只有一天,那天只是三個小時,再到下一周就什麼都沒了。」

加州約有560萬打工者,Albury的遭遇並不是個例,但最低時薪上調,讓大多數人感受到的究竟是生活質量的提高還是面臨失業的危險,仍是未知。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