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鬧了 美國總統有權禁止外人入境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身為律師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近日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針對川普總統簽發的、暫時禁止七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他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擁有的權力,外界根本不該阻撓反對。

1788年生效的美國憲法,明文規定了總統有哪些權利。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憲法規定總統對各州別有太多管轄權,但在保護美國對抗外國勢力時有最大的權力。」

Shawn Steel說,根據憲法,美國總統絕對有權力決定,何時該讓哪些外國人進入美國。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現在許多所謂的難民並不真是難民,很多是有錢人,想過好日子,這可以理解,但許多是年輕可從軍的男性,我不認為這些人可以進來,我們該更深入緩慢調查。」

他近日在報章上看到的難民照片也凸顯了這個問題。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從敘利亞出來的每一百人中,約有十位婦女,這表示這不是家庭、婦女或小孩問題。」

美國至今已經接納了為數眾多的難民入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在人類史上沒國家像美國這樣大方,35年來每年接納超過一百萬人。」

移民美國要經過許多關卡。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Shawn Steel:「人們要合法移民美國要做的事很多,有很多事要做,得提供許多文件、醫療史,表明自己是誰,去過哪。」

他認為難民也須經過嚴格的審核把關,並強調川普總統的行政令只是希望放緩速度,達到這樣的目的,以更好的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蕭茗、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