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2月15日

1. Verizon與Yahoo達成收購修訂協議

路透報導,美國電信商(Verizon)與雅虎(Yahoo)就收購核心互聯網業務達成修訂協議,下調原本去年協議的48.3億美元,估計減少2.5到3.5億美元。雅虎去年底被披露因黑客入侵,大量客戶資料洩漏,消息人士說,最快本週公布協議,未來雙方將承擔可能出現的訴訟成本。

2. 軟銀擬收購Fortress 交易或今年完成

軟銀集團(Soft Bank)將斥資33億美元,收購另類資產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Fortress總部將繼續留在紐約並獨立運營,目前市值為701億美元。這筆交易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3. 日本外國勞工猛增 中國人居首

日本勞動部門近日公佈非日籍勞工僱用報告,截至2016年10月底,在日本就職的非日籍勞工人數達到108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9.4%,連續四年創新高。其中,中國人佔三成,高達約35萬人。

4. 全球最佳大學城市排名 蒙特利爾居首

英國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日公佈全球最佳大學城市排名,評選標準包括:學生組成、城市吸引度、費用負擔等。其中加拿大的蒙特利爾位居榜首,法國巴黎和英國倫敦分別位居第二、第三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