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刑15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週三,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因「受賄罪」被判15年徒刑。周本順被控受賄四千多萬人民幣。據報導,周本順曾參與江派未遂政變。

判決稱,2000年到2015年,周本順擔任中共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廳長,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委員,河北省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4001萬餘元。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被調查。2016年10月,被起訴。

港媒披露,周本順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與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相互勾結,形成巨大的貪腐利益集團。

周本順還涉嫌參與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在政變名單中,周本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

另外,周本順還涉嫌令計劃案。

周本順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通告,被入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