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乾媽」出問題?陶華碧股份全轉給他 引外界猜測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說起「老乾媽」牌辣醬,中國人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老乾媽」因風味獨特,成了中國人常用的醬料,其創始人是現年70歲的陶華碧

據大陸媒體報道,一則工商信息顯示,「老乾媽」創始人陶華碧早在2014年6月27日,就將手中持有的「老乾媽」股份全部轉讓給了一個叫「李妙行」的人。與此同時,陶華碧的小兒子李輝也將手中持有的50%「老乾媽」股份轉讓給了李妙行。

經過一系列股權交易後,「老乾媽」股份由之前的陶華碧占股1%、小兒子李輝50%、大兒子李貴山49%,變成了大兒子李貴山49%、李妙行51%。

母子倆為何把股份轉給他?

生產「老乾媽」的公司,是位於貴州省貴陽的貴陽南明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這家企業成立於1997年10月,註冊資本1000萬元,全部由陶華碧出資。去年,其銷售額已達45億元。

雖然陶華碧和小兒子李輝退出股東名單,但陶華碧目前仍是老乾媽法定代表人,她仍擔任公司董事長一職。

至於陶華碧為何賣掉全部股權,有人懷疑她是被迫的。一家網站最近以「網友看到陶華碧坐了一輛賓利SUV」為由頭,盤點了一下「老乾媽」創始人陶華碧的座駕,其中包括寶馬、奔馳等。從陶華碧更換豪車的速度來看,她並不缺錢,沒必要為了錢把股份賣掉;但從老乾媽的股權結構上看,她被迫放棄股權的概率極低。

那麼李妙行是何許人也,可以讓「老乾媽」主動轉讓股權,自己甘心退居幕後呢?無論是南明老乾媽官網,還是公開報道中,極少有李妙行的信息,其與陶華碧家族之間的關係引外界猜測。

據悉,李妙行曾任「老乾媽」貴定分公司的法人和總經理,而且同樣在2014年6月27日,他還接管了陶華碧一手創辦的春梅釀造有限公司,成為該公司的唯一股東,其出資額為1500萬元。這些都足以說明,李妙行在「老乾媽」公司的地位之重,應該頗得陶華碧的信任,甚至於有可能就是陶華碧家族中人。

──轉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