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區六級大火終於熄滅 燒燬百年建筑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多倫多消防員星期三表示多倫多中區星期二上午爆發的大火終於熄滅,大火燒燬了多倫多市內一棟有近百年歷史的建筑物,周圍六棟建筑物疏散,火災規模之大,實屬罕見。

多倫多消防隊隊長Matthew Pegg表示大火在星期三早上5:45 a.m被熄滅,燃燒了接近一天的時間。

超過1百名消防員參與救火,沒有人受重傷。


有140名消防員參加滅火,圖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視察火災現場。(臉書)

Pegg說,居民們和辦公室人員最早星期三下午才能返回,因為消防員還在視察火災現場確保大火不會復燃。

他現在還不確保到底有多少人被疏散,但只有四個居民需要緊急避難所過夜,其他人都前往親戚和朋友家過夜。

損害大 幸無人死亡

火災發生在2月14日上午9點20分左右,多倫多消防隊得知位於25 St.Clair Avenue W的羽毛球俱樂部Badminton and Racquet Club起火。火警先在二樓出現,然後火勢迅速蔓延,1個多小時後,從1級火警升至6級。多倫多消防局隊長David Eckerman稱,9點30分前,已有40輛救火車被派去救火。

一名消防隊長因吸入濃煙需要施救,另一名一名消防隊員滑倒,不過,他們都是受了輕傷,只需要現場處理,沒有送醫院。現場及附近受影響的居民都獲得疏散,未見有傷亡報告。

中午時分,黑煙不斷從建築物湧出,充滿了街道,有時甚至掩蓋了整個街區。俱樂部的停車場像被洪水淹沒了一樣,水從大門湧出。消防隊員從近一英尺深的水中走過,同時又在不斷地向這建築物灌水。

每小時40公里的風速不斷加強火勢,導致警方不斷增加疏散居民的範圍。多倫多消防隊長佩格(Matthew Pegg)稱,這棟1920年代的建築物含有的可燃材料,使火勢更猛烈。

這家羽毛球俱樂部成立於1924年,提供的運動項目包括網球、壁球、平臺網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該俱樂部被認為是加拿大的優質俱樂部之一,培養了不少省、國家和國際級的冠軍。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