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澳羅維爾水壩險情緩解 居民返家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加州水資源廳官員週三表示,澳羅維爾水壩的水位繼續下降,災情緩解。週二,當局解除了附近居民的強制撤離令。近20萬撤離居民終於可以返還家園。

隨著水位下降和搶修工作的進行,當局週二下午決定解除強制撤離令,允許居民回家。

澳羅維爾居民Fred Wright:「我想要回家,但暴風雨就要來了,我認爲回家不是個好主意,風暴來了又得把我們送回這裡,我想我們最好呆在這兒。」

當局同時警告,不排除險情再次惡化的可能。

水資源廳官員在最新的報告中,沒有說明水位下降的幅度。但稍早曾表示,截至到週二下午,水位降低了將近5米。

氣象部門預報,週三晚上還有降雨。當局希望受損嚴重的主洩洪道能夠將水位再降低11米,確保洩洪安全。

上週末,湖水上漲造成緊急洩洪近40個小時,由於主洩洪道嚴重受損,當局緊急撤離附近20萬居民。

水資源部官員表示,他們動用卡車、直升機運來大塊石頭和砂礫,以每小時1200噸的速度填補緊急洩洪道的侵蝕。

目前,仍有無人飛機監控緊急洩洪道和主洩洪道受到侵蝕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