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者壓力荷爾蒙下降快 有益心臟和控癌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新研究顯示,比起未婚或離異人士,已婚人士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下降更快,這意味著其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更低,癌症患者的存活時間更長。換句話說,未婚人士的心理壓力總體而言更大一些。

長期壓力會引起皮質醇水平升高,干擾身體抗炎的能力,引發或加重多種疾病。據卡內基梅隆大學發布的消息,主要研究作者、該校心理系博士布莱恩‧秦(Brian Chin)表示,自己很高興能通過生理學的途徑審視婚姻對健康與疾病的影響。

研究人員選擇了不連續的三天,每一天都從572名21至55歲的健康成年人身上多次採集唾液樣本,並測試其皮質醇水平。

發表於《神經心理內分泌學》(Psychoneuroendocrinology)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這三天中,已婚受試者整體上比未婚或離異者的皮質醇水平更低。此外,他們也發現,一天之中,人醒來時皮質醇水平最高,之後逐漸下降。而已婚者下降更快,這意味著其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更低,癌症患者的存活時間更長。

研究合作者、擔任該校實驗室主任和心理學教授的謝爾頓‧科恩(Sheldon Cohen)則說,「這些數據提供了重要的視角,使我們一窺眷屬關係是怎樣『深入到皮下』,影響到了我們的健康。」

此項研究得到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屬下的國家補充和綜合健康中心(NCCIH)資助。

──轉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