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政變」夢碎 周本順獲刑15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曾參與江澤民集團企圖政變反習的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15日被判刑15年。周本順曾任周永康的秘書,本想通過政變升「副國級」,出任最高法院院長。未料政變失敗,自己倒淪為階下囚。

據陸媒報導,法院經審理後查明,周本順於2000年至2015年間,在擔任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等職期間,利用職權收受賄賂,共計約4001萬元。

外界認為,周本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他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是周永康「政法幫」中的重要成員。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落馬。2016年10月16日,中紀委通報稱,周本順被「雙開」。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高層的言論,妨礙審查,「嚴重違反中共紀律」,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等。

港媒曾披露,如果周永康不落馬,周本順或可以在換屆時進入副國級,所以他對周永康「感激涕零」,不滿習近平查處周永康。

周本順還被曝參與「薄周政變」,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薄周政變名單顯示,若政變成功,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也曾撰文披露,周本順參與了江派的「第二次政變」,他帶領「河北幫」成員與一些中共官員,暗裡效忠江澤民、曾慶紅,對習近平當局進行攪局、發難。

據報導,2016年上半年,周本順秘密組織人制做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指責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得到江澤民、曾慶紅高度重視,他們認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可以利用這個通報向習近平進行發難,而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提前外泄,最後以周本順被抓告終。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