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後 大陸 3000萬男子將無妻可娶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今年2月14日是「情人節」,而在中國大陸卻有千千萬萬的「光棍漢」,只能過著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這種現象引起了外界輿論的關注。由於中共幾十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大陸出現了嚴重的男女比例失調,據估計在未來的30年間,中國大陸將有3000多萬名男子無妻可娶。

紐約時報2月14日情人節刊登了一篇《未來30年,3千萬中國光棍沒老婆》的文章,引起人們的關注。美國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的創始人瑞潔女士(Reggie Littlejohn)表示,中共的獨生子女政策是罪魁禍首。

人民大學人口學院教授翟振武表示:中國大陸男多於女的人口比例已經持續了近30年,而這將導致未來30年內3000萬婚齡男性找不到伴侶。

中國大陸有光棍村,裡面都是男光棍。瑞潔對美國之音說,「年輕女性能夠去找城市裡更有錢的男人結婚,而這些村莊沒剩下多少婚齡女性。這些沒有老婆,無法延續香火的男光棍越來越憤怒和無奈。這可能會帶來社會動盪。」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大陸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中共從1980年代初期開始實施限制人口出生和「獨生子女」的「基本國策」。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了大量選擇胎兒性別的非法墮胎。

瑞潔說:「不僅僅是在農村選擇性別,在農村人們通常通過晚期墮胎或者拋棄的方式,而在城市人們通過NIPT技術在早期進行胎兒性別選擇。」

長達30年的性別選擇,導致了今天中國大陸巨大的性別失衡。

據世界銀行的一份報告數據顯示,中共實行「獨生子女」政策30年來,至少造成了3,700萬女性人口的消失,破壞了人口自然狀態,包括性別比例。

有評論說,中共1980年以來以「獨生子女」為中心的計劃生育政策正在斷送中國大陸的未來。看來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大陸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李偉雄研究員認為,幾千萬個男子無法組成正常家庭,會滋生更多不道德和醜惡社會現象,基本消失的買賣婚姻、童婚交換、拐賣婦女等會重新抬頭,並且間接衍生性暴力犯罪、亂倫、人們社會心態畸變等嚴重的社會問題,家庭和社會不穩定風險係數增大。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1 月公佈的數字,2016年中國大陸男性人數比女性多出3千3百59萬人。中國大陸13.8億人口中女性的比例為48.78%,而世界的平均值為49.55%。

在大陸幾千萬男性因計劃生育政策注定淪為無妻可娶的「剩男」,而另一方面,大陸高官、名人、富人超娶、超生的新聞則層出不窮。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西溫莊鄉西攢村原村民委員會主任、區人大代表李俊文有4個「老婆」,生育10個子女。

2010年4月8日河北省高院副院長劉宏因瑣事被毆死亡,有四個女人,6個子女來爭屍,居然都有合法的結婚證,令人嘆為觀止。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