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百歲夫婦兒孫滿堂 恩愛84載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日前,江西鷹潭貴溪市志光鎮一對百歲夫婦,一起慶祝百歲壽辰。他們攜手走過84年,如今已是兒孫五代同堂,共66人,但他們夫婦倆依然恩愛如初。

據陸媒報導,2月5日,兒孫們為兩位老人家舉辦百歲壽辰慶典,還請來舞獅隊助陣,並安排非常豐富的文藝表演。

這對百歲夫婦名叫夏炳火和艾福姩,同樣是1919年出生,按照農村的習俗,今年是他們的百歲壽辰。

參加慶典的村民說,「兩夫妻一起過100歲,還這麼恩愛,實在太難得了。」

據了解,2010年艾福姩不慎摔了一跤,加上身體衰弱,從此只能坐在輪椅上,一切生活起居全靠夏炳火一人照料。每天早上,夏炳火給艾福姩穿好衣服,便開始餵她吃早餐,一碗雞蛋湯,一碗稀飯,先餵好了艾福姩,他自己才開始吃。

因擔心艾福姩在家裏覺得沉悶,夏炳火每天都會推她到公園散心。家裏雖然僱了保母,但是在照料艾福姩方面,夏炳火一直都是親力親為,因他擔心別人沒有自己細心,讓艾福姩受委屈。家人有時候也會勸說夏炳火不要太累,可是夏炳火十分倔強。

兒子夏永水慨嘆說:「如果不是為了照料母親,父親的身體會更好。」

夏炳火兒孫們大多已在城市定居,但是兩位老人家勤勞善良、夫妻恩愛的良好家風,對整個家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